采购申请流程热点问题问答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1-12-28浏览次数:85



  1. 1.问:什么样的采购需要提交采购申请流程?

 答:按照学校采购管理规定,所有集市采购项目、采购金额达到1000元的非集市采购项目均需执行采购申请流程。

  1. 2.问:集市采购项目有哪些?

 答:集市采购目录由市财政发布,可在《上海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》或《上海戏剧学院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》中查询,采招中心网站均有发布。

  1. 3.问:提交了采购申请流程以后如何查询进程?

 答:经办人、审核人均可通过上海戏剧学院综合信息服务平台—在办事宜,打开对应采购申请流程最后流转意见栏查看到已经过的流程进程,打开流程图可查看到整体流程。

  1. 4.问:什么样的情况需要提交《采购需求表》和《采购实施计划表》,《采购需求表》和《采购实施计划表》如何填写?

 答:单个采购项目金额≧5万元的需填写《采购需求表》(下载模板1)和《采购实施计划表》(下载模板3)上传附件。请按表内的填写说明填写,如有疑问请询采招中心。

  1. 5.问: 什么样的情况需要提交《采购需求调查表》,《采购需求调查表》如何填写?

 答:技术复杂、专业性较强的项目; 金额较大的项目;采购定制开发的信息化建设服务;采购进口产品的项目; 学校认为需要开展需求调查的其他采购项目需填写《采购需求调查表》(下载模板2)连同《采购需求表》(下载模板1)和《采购实施计划表》(下载模板3)上传附件。请按表内的填写说明填写,如有疑问请询采招中心。

  1. 6.问:采购申请的各级审核人负责审核哪些内容?

 答:采购需求部门的负责人负责审核采购事项的必要性、合规性、合理性、完整性;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从教学、演出、科研、创作、基建等角度负责审核采购事项的必要性、技术指标合理性;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从资产配置、信息化布局等角度负责审核采购事项的科学性、必要性;财务部门负责人负责审核采购需求和付款计划是否按预算执行;总会计师负责审核大额经济支出联签;分管校领导、院长负责综合审核,并审批是否同意采购。

  1. 7.问:采购申请流程结束后需要做什么?

 答:根据采购组织形式执行采购流程。部门院系自行采购的由采购需求部门自行提交自行采购流程,特定项目供应商库内采购、特定类别出版服务按照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办法执行,其他组织形式的由采招中心统一组织采购流程。

  1. 8.问:采购组织形式是如何确定的?

 答:采购组织形式根据《上海戏剧学院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》确定,可在采招中心网站查看。

  1. 9.问:如何确定是否特定项目供应商库内采购,确定后如何采购?

 答:目前学校有文化艺术服务、图书文献、工程设计施工、在线课程等各类供应商库,请根据《上海戏剧学院演出管理办法》、《上海戏剧学院基建修缮工程管理办法》、《上海戏剧学院零星修缮工程实施细则》等办法确定和执行。如有疑问请询相关职能部门。

  1. 10.问:如何确定是否特定类别出版服务,确定后如何采购?

 答:学术著作出版、教材出版服务采购请根据《上海戏剧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》、《上海戏剧学院教材建设与选用管理办法》确定和执行。如有疑问请询相关职能部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