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戏剧学院采购须知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1-12-13浏览次数:78

一、遵照采购程序,先进行采购申请审核,通过后再按不同采购方式实施采购,成交后签订采购合同。未经采购申请审批的项目不能进行采购。

 

二、提高编制预算精准性,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采购,不能无预算或超预算采购。

 

三、进口设备(拟免税的)的预算应包括货款和一定比例(2%-3%)的外贸合同执行费用。

 

四、对拟采购项目进行广泛市场调研,营造供应商充分竞争的条件。

 

五、根据采购项目特点和使用需求科学合理确定采购技术指标、商务指标和实施计划,避免排他性和指向性。

 

六、必须遵守采购法律法规,政府采购项目和学校集中采购项目,统一委托采招中心实施采购。

 

七、采购程序有固有周期,要拟定合理的采购计划,预留充裕的采购时间,有效把控预算执行进度。从采购申请审核通过到可以签订合同,政府采购集市采购一般需要5-15天,政府采购集中采购、分散采购一般需要50-80天;学校集中采购一般需要20-40天,进口外贸合同签订时间在前述基础上再加约10-20天。

 

八、对于有延续性要求的服务类项目,如物业管理、维保、数据库访问服务等,在上一服务轮次/年度结束前,要提前筹划下一轮次的实施工作,包括经费落实、申请政府采购编号等,以使服务项目有效衔接。

 

九、采购需求部门对采购事项的必要性、合规性、合理性、完整性负责;职能部门负责从教学、演出、科研等角度审核采购事项的必要性、技术指标合理性;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从资产配置、信息化布局等角度审核采购事项的科学性、必要性。

 

十、采购人代表经授权代表学校参与项目评审,应遵守采购法律法规,精通采购事项情况,合理维护学校利益。

 

十一、部门院系自行采购过程产生的资料,如采购申请、比价单、报价单、合同、发票复件等,归档留存备查。

 

十二、采购工作是廉政防控重点领域,与巡视巡察、经济责任审计等紧密相连,要保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,违反采购规章制度和廉政纪律的,依规承担相应责任。